前十字韌帶斷裂自然愈合 案例 31

在香港進化發展運動課程於 2023 年 12 月 28 日

前十字韌帶斷裂自然癒合在線治療

患者信息:

國籍:俄羅斯
性別:男
年齡:16歲

受傷經過:

2022年4月4日,患者在踢足球時扭傷右膝,當天進行了核磁共振掃描。

診斷:

前十字韌帶完全断裂(中間部分,類型2),半月板無損傷跡象,後十字韌帶有輕微損傷。

治療方法:

患者於2022年5月10日開始與松本淳進行線上療法。治治療計畫僅包含4個月的進化發展運動。在此療程中,患者被指示不得進行其他形式的運動。此外,在治療過程中他沒有使用膝部支具。治療三個月後,進行了下一次核磁共振掃描。

核磁共振掃描評估:

断裂的前十字韌帶恢復了連續性,但其纖維很薄。 根據 井原分類,該病症屬於 3級。 在 Lachman 試驗中,膝關節不穩定性評分為 2 分(滿分 3 分)。 然而,股四頭肌恢復良好。 基於這些混合結果,決定繼續保守治療。

意外:

2022年11月8日,患者不顧父親的勸告,開始打籃球。大約遊戲開始15分鐘後,他突然聽到膝蓋有點擊聲,隨後出現劇烈疼痛,立即停止遊戲。隨後,他的膝蓋開始腫脹。11月27日進行的核磁共振顯示前十字韌帶沒有完全斷裂,並且與前一次核磁共振結果沒有顯著變化。

前十字韌帶重建手術:

鑑於患者年輕,膝部仍有不穩定性,以及再次受傷的恐懼,最終決定進行前十字韌帶重建手術。

考慮:

治療期間不使用膝部支具可能會對癒合過程產生負面影響。此外,患者早期恢復運動,導致了意外的發生,這表明需要對受傷後恢復運動的方法更加謹慎。這些方面突顯了需要進一步研究和評估治療方案的必要性。

在香港進化發展運動課程於 2023 年 12 月 28 日

參考文獻

コメントを残す

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。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

このサイトはスパムを低減するために Akismet を使っています。コメントデータの処理方法の詳細はこちらをご覧くださ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