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十字韌帶斷裂自然愈合 案例 26

前十字韌帶斷裂自然癒合在線治療

患者信息

55歲,女性,日本人
2022年3月7日,她在滑雪時跌倒在雪中。 然後,她的右滑雪板陷入雪中,她的身體被向前推。 她立即被送往醫院並進行了 X 光掃描,但沒有骨折。 當時,右膝的血液和積液被醫生抽走了。 一周後,她接受了核磁共振掃描,診斷如下。

前十字韌帶完全斷裂
無其他韌帶撕裂
脛骨後部骨挫傷

4月18日,她通過與 松本淳的在線會議開始了 進化發展 練習。 自受傷以來,她沒有經歷過膝蓋讓步。 她繼續使用 進化發展。 四個月後,她進行了第二次核磁共振檢查。

第二次 核磁共振檢查 沒有顯示撕裂的 前十字韌帶 明顯自然癒合,儘管她不再感到膝蓋不穩定。 她繼續練習,並在不同的醫院進行了第三次核磁共振檢查,以獲得更多不同的照片。

核磁共振檢查表明

上面的 核磁共振檢查 沒有顯示出 前十字韌帶 的明顯連續性,但是,中間的 核磁共振 顯示出明顯的連續性。 這不是清晰美麗的自然癒合,但可以肯定的是,撕裂的 前十字韌帶 獲得了穩定膝蓋的連續性。 下面的 核磁共振 是 2022/11/11 同一天拍攝的其中一張冠狀切片。 它表明前十字韌帶在形態上發生變形並且不堅持原來的位置。 這可能是矢狀面 核磁共振 不能投射出清晰連續性的原因。

未來展望和考慮

儘管 核磁共振 沒有顯示出預期的美麗癒合,但撕裂的 前十字韌帶 終於獲得了連續性。 她將嘗試PRP注射以期待進一步的自然癒合。 如果血小板含有自愈性物質,則膝關節內的血液和液體不應在受傷後立即註射。 這種荒謬的治療可能會中斷自然癒合。 從功能上來說,她的右膝癒合良好,沒有任何不穩感,已經可以進行正常的日常活動。

參考文獻

コメントを残す

メールアドレスが公開さ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。 が付いている欄は必須項目です

このサイトはスパムを低減するために Akismet を使っています。コメントデータの処理方法の詳細はこちらをご覧ください